诺白、不白、

“我欲乘风归去,又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

姓氏

  :存活线。

  :sbss

  :瞎写的…。欢迎评论指正,谢谢!


  布莱克和斯内普坐在一起中间至少得坐一个人,这是魔法界公认的真理。那么战后这条真理依旧如故。


  都说他们是几十年的死敌,可是格兰芬多的狮子从来没向任何人透露过他和毒蛇的关系,连他唯一在世的朋友也没有。这就像是斯莱特林的毒蛇违背明哲保身的天性游走于人间与地狱一样。


  不够勇敢无畏吗?


  战争带来了无数令人百感交集的故事。或许令人感动,或许令人恐惧,或许令本该互看不顺眼的死敌冰释前嫌。


  西里斯被救出来后一直躺在床上没有要苏醒的迹象。魔药大师一边查找救人的方法,一边还要对付该死的食死徒,该死的伏地魔。本来就够烦心了,偏偏有个令人嫌的家养小精灵还要在他耳边说几句烦心话。他真该庆幸他们把沃尔布加女士的画像蒙起来了。


  日子一天天过去,西里斯逐渐有了些生气。西弗勒斯突然有些担心那个家养小精灵会不会在沃尔布加那副画像的命令下动手杀了西里斯。


  饶了他吧,他不喜欢吃狗肉的。可是西弗勒斯没有把这个告诉给凤凰社的其他人。因为趁着给西里斯喂药的一点空隙足以检查一下昏迷不醒的布莱克有没有被投毒。


  有一晚西弗勒斯该做的事全都做完了,他想收拾好东西就走来着。然而躺在床上的西里斯突然蜷缩,发着抖,轰的一下面朝墙背朝西弗勒斯。像怕打雷的麻瓜小孩,西弗勒斯对醒来后的西里斯是这么评价的。


  天知道把西里斯翻过来费了西弗勒斯多少力气。本来西弗勒斯都要开口骂人了可是西里斯很合时宜的流下眼泪,让西弗勒斯闭了嘴。


  这是治疗那么多天后第一次出现的状况。西弗勒斯承认这是从霍格沃茨毕业以来第一次不知所措。不过他很快给痛苦万分的西里斯来了瓶无梦酣睡。谢天谢地,效果良好。西里斯整个人很快就呈现一个东方的“大”字。


  “做噩梦了吗?”他轻声说着,“看来用不了多久就要醒了。”


  西里斯也确实醒了。他看向克利切,看向沃尔布加的画像,看向这无处不散发着古老气息的老屋子。


  “布莱克。”他好久没有自愿说出这个词了,如今说出来简直意义不明,“疯子。”


  斯内普这个姓氏被冠上了“英雄”二字的意义。人们提起这个姓,简直在提起一个于西里斯而言是陌生人的人。


  战后重建工作繁忙,没什么人有大把时间照顾西弗勒斯,于是西弗勒斯就被交给了西里斯照顾。


  念在西弗勒斯好心好意照顾自己过一段时间的份上西里斯当然有全心全意照顾他!只是他确实太久太久没照顾过人了。十六岁以前他还会偶尔照顾一下斯莱特林的弟弟,十六岁以后他连自己都顾不上来着。


  “伟大的梅林,他这是怎么了?”


  西弗勒斯正大口大口呼吸着空气,两只手紧紧攥着床单。他就像是在忍受着谁人的拳打脚踢一样。


  西里斯竟想也没想对他,对本世纪最伟大的双面间谍先生使用摄神取念,而且还成功了。回过神来的西里斯十分错愕。


  西里斯先看到的是西弗勒斯进入霍格沃茨前的记忆。


  最先是一个男人对待夫人孩子是如何温柔,让西里斯产生出一种这该是詹姆和莉莉婚后的模样的错觉,直到看到那个男人对女人长高一点的小孩拳打脚踢他恨不得给刚刚的自己来几个巴掌。


  酗酒,酗酒,还是酗酒。男人唯一的娱乐似乎只有殴打母子二人。小男孩的生活是如此之糟糕。西里斯想,他原来没比我好多少。


  他被突然甩了出去。


  再次睁开眼他看到西弗勒斯坐在床上看着他。双方没有说话。


  “呃…早上好。”


  “你看到了什么?”


  “你和莉莉认识之前的记忆。”


  “我想格兰芬多不会介意一换一。”


  “什…”


  发生的太快了。西弗勒斯来到西里斯脑海之中一下就发现了西里斯的噩梦。和布莱克家族有关,也和莉莉·波特一家有关。


  将布莱克家族的记忆看完后他心里默默评价:布莱克一家果然都是疯子。倒也不怪西弗勒斯这么评价,沃尔布加给这个长子取名为『Sirius』就已经能看得出来她对长子抱有多大期望而且在西里斯进霍格沃茨以前她都以继承者礼仪去教导这位天生与斯莱特林无缘的格兰芬多。


  星辰属于黑夜,偏执属于古老家族。西弗勒斯看到穿着格兰芬多袍子的西里斯第一次站在沃尔布加那个老女人面前。


  双方那气场根本不像是母子。二人眼中燃着熊熊怒火,那简直是恨不得给对方来上已知的所有恶咒。不过很可惜,刚上学接触魔法的小孩子是斗不过这位掌权的老女巫的。


  西弗勒斯相信他宁愿被男人拳打脚踢,也不愿感受眼前女人冲天怒火下所施展的咒语。


  他主动退出了。


  “难怪你不愿意别人叫你布莱克。”


  “得了,你不也一样不愿意别人叫你斯内普吗。”


  冰释前嫌,倒也不至于。可是有了这层了解他们终究可以靠近彼此一点点。被姓氏困扰的苦痛也终于有人可以诉说。


  抛却该死的姓氏,让我们一起在地狱高唱无名之歌。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