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白、不白、

“我欲乘风归去,又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

BLACK『1』

  :斯莱特林的西里斯和格兰芬多的西里斯互穿的故事。

:sbss。


  西里斯梦到自己从飞天扫帚上掉了下来。那种"劫后余生"的感觉使他从宿舍床上坐起。这可不是什么好的预兆,西里斯想。


  不过当他向窗外望去没见到熟悉的风景时他才发现一件事。


  梅林的三角裤!他堂堂布莱克家族的大少爷,一个纯的不能再纯的斯莱特林,特么居然现在在格兰芬多的寝室里?


  于是他掀开格兰芬多的被子,在自己身上寻找着向来不离身的魔杖。很好,至少魔杖还在自己的身上。于是下一刻他紧紧握着魔杖,生怕他的老搭档凭空消失一样。


  他下了床,但是与此同时的是早早收拾好自己的詹姆拿着魔杖跑过来喊好兄弟起床。


  毫无疑问,詹姆第一次看到他的好兄弟像只受了惊吓的猫一样朝人施展咒语。呃,虽然受害对象是自己。


  "梅林的胡子,大脚板你发什么疯!斯…等等,你身上穿的是斯莱特林的衣服吗?"


  "瞧瞧,这是谁?是愚蠢的波特先生!好了波特先生,快结束你的恶作剧。告诉我,是不是该死的斯内普告诉你和你的那些朋友们斯莱特林宿舍的口令的?"他又在脑海里补充着接下来的话,"这是第几次了?他们就不应该告诉西弗勒斯宿舍口令的!"


  眼前这个西里斯的架势让詹姆一下子联想到了斯内普。不过,绝对不是不是眼前人说的那个给他们"通风报信"的斯内普。这种感觉相当糟糕。试想一下,如果到昨天为止还和你称兄道弟比亲兄弟还亲的哥们突然一夜之间性格大变,甚至变成了你讨厌的那个人的那种性子…伟大的梅林,这简直是一场噩梦!


  梅林的…管他什么东西!总之詹姆觉得西里斯变成这副恶心的斯莱特林模样绝对同斯内普的那个魔咒脱不了干系!该死,鼻涕精到底成天在搞什么啊,总是发明一些只会让人添堵的魔咒!!


  不过结合眼前的好友穿着斯莱特林的袍子,他有了一个大胆的推测。詹姆把自己的推测说给了那位不该出现在格兰芬多的斯莱特林。


  “西里斯,你不会是另一个世界来的吧?”


  西里斯做了一个若有所思的样子,竟恍然大悟。“我想是的。毕竟你可不会这么称呼我。”


  “该死。果然还是鼻涕精的错!绝对是他昨天给西里斯——我是指我的朋友,下的咒的问题!”


  “等等,鼻涕精是……别告诉我是…斯内普?”


  “除了他还能是谁?”


  斯莱特林对这事终于感到了新鲜,尤其是当他得知那个格兰芬多的自己和詹姆一群人去欺负另一个斯莱特林时。拜托,要知道,在他的世界里,明明大家都是斯莱特林,可是斯内普却偏偏因为那个叫莉莉的麻瓜家庭出身的女孩而选择帮助格兰芬多。更可恶的是,他在不久前才反应过来自己十分在意斯内普这个能够和他在成绩上不分上下的对手。


  异世界来的斯莱特林在本地格兰芬多的带领下终于来到了大厅。此时各学院的学生们几乎专心吃着早饭或是和同伴闲聊。


  竟少有人注意到穿着斯莱特林袍子的西里斯。不过,将傲慢刻进骨子里的布莱克可不会傻愣愣地等着别人来询问他。他施了个能够传递声音到人耳边的咒语,使得所有在场的人都能听到他的话:"先生们,女士们。我是西里斯,一名来自布莱克家族的斯莱特林。我来自异世界。请在我们相处的这段日子里忘掉格兰芬多的西里斯·布莱克,谢谢。"


  过后,包括卢平、彼得在内的格兰芬多们眼睁睁地看着穿着斯莱特林袍子的西里是如何优雅的斯轻车熟路地走到斯莱特林的桌子附近,找了个人相对较少的地方坐下。对面坐着的还是斯内普。简直是,太让人觉得不可思议了。


  整个大厅在这时才突然爆发出一种类似于麻瓜世界中突然炸响的手榴弹的那种声音。整个大厅开始前所未有的吵闹,这让穿着斯莱特林袍子的西里斯有种愉悦感。尤其是对面坐着西弗勒斯时这种愉快感几乎都要成为实体,附着在他周围一样。

  

  这个世界的西弗勒斯会对我说些什么呢?虽然那边的西弗勒斯会和讨厌的波特一起对我搞恶作剧,但好歹那边的西弗勒斯还记得我们是同一个学院的。异世界的斯莱特林这么想。


  他抬头看向坐在对面的斯内普。斯内普也放下了手中的面包看着他。沉默大概有三十秒。


  "你想做什么,布莱克?别以为我会相信你和你那些朋友的鬼话。"


  瞧西弗勒斯这话说的。好吧,看来那个格兰芬多的自己根本不懂什么叫怜香惜玉。好吧,斯莱特林的布莱克算是知道知道为什么那小子没有进斯莱特林了。


  "亲爱的西弗勒斯。请你暂且忘记一下那个格兰芬多的西里斯好吗?等我和那个家族早晚的叛徒换回来后你大可以随意骂他。"


  西里斯这模样叫经常同他吵架的西弗勒斯一时不知所措。该死,这混蛋居然还挺有模有样的。他西弗勒斯·斯内普赌上邓布利多的名义,要是这位斯莱特林的西里斯被布莱克家族知晓存在的话,那个格兰芬多的西里斯就别想着回来了。


  "真是谢谢你,布——莱——克。"西弗勒斯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上去正常一些。因为一想到那个成天找他麻烦的混蛋格兰芬多有段时日或者一辈子都不会再出现在他面前时他觉得整个世界都是那么可亲。除了在远处不时向他们这里看过来的劫掠者。"不过,还烦请你称我斯内普。"


  "没问题,亲爱的斯内普。"


  语气之怪,让西弗勒斯不禁起了鸡皮疙瘩。不过也不算坏。他突然想到昨天朝西里斯施的咒是不是有问题。不过,管他的。


  来自另一个世界的西里斯很快成为了全校焦点,这可和一心逃离家族的格兰芬多不一样。如果你看到他是如何和别人谈论“纯血”的话。就连邓布利多看他都有几分不敢相信的意味。


  "所以…分院帽毫不犹豫把你送进了斯莱特林?"


  哪怕斯莱特林的西里斯是一个完全推崇纯血论的疯子,然而卢修斯·马尔福依旧不信他。


  "放轻松马尔福。当然是因为我是一名布莱克不是吗?"


  "不不不,哥哥。你要知道,在这里,你可是进了格兰芬多。"


  无论在哪个世界雷古勒斯都是他的好弟弟。可是这未免…?


  "我可管不着那家伙,至少我自己是一个斯莱特林就可以了不是吗?"西里斯摸了几下属于格兰芬多的自己的猫头鹰,随即看见了雷古勒斯在写什么。


  "你在写什么?让我猜猜——是不是写信给我们的妈妈?"


  "梅林。看来你真的是一个斯莱特林。你平常甚至连她名字都不愿意说出来。"他将写好的羊皮卷卷起,随后交给了那只猫头鹰,"妈妈如果知道你随时都会离开肯定会很心疼的——不过没办法。"


  雷古勒斯笑了几下随后便以有课为由走了。谁叫他比哥哥低一个年级来着,要不然真想和斯莱特林的哥哥探讨关于家族前景什么的。


  ——少开玩笑了亲爱的,你知道的,斯莱特林个个都是有野心的谋略家。尤其是他们这群有着纯血统的家伙。西里斯想,这边的雷古勒斯会不会和他那边的不一样,至少会和他一样狂热推崇纯血论?


  所以说啊斯莱特林的西里斯,发现自己和这个世界的斯莱特林们意外的合得来,包括斯内普。这才该是斯莱特林的该有的氛围嘛,充满野心,充满渴望,没有过分的相互礼让。他不动声色绕过一堆横插在他和斯内普之间的同级生们,悄无声息坐到了西弗勒斯的左手边。梅林知道是不是皮皮鬼捣蛋。阳光透过窗户撒在了专心看书的西弗勒斯身前,竟有点意外好看。


  喂。我说西里斯·布莱克。这位西弗勒斯并不是你心心念念的那位。虽然这位和莉莉也走的很近,可是他和格兰芬多那群蠢狮子不对头。他忽然想起邓布利多让他一个人住一间宿舍。伟大的梅林,我真是上辈子造孽了!他这么想着。


  不过更造孽的是,西里斯,这位典型的斯莱特林,竟代替了斯内普。倒不是说受欺负,而是波特、卢平、彼得三人竟像是追踪着他似的,好几次西里斯明明专门挑的没什么人的路走,可偏偏还是会撞上他们三人中的一个或三个。他当时甚至都下意识对他们使用了除你武器。


  斯内普听他提起这个,竟同他道了感谢。


  “辛苦你了布莱克。如果不是有你的话,他们肯定会逮着我不放的。”


  异世界的斯莱特林第一次在魔药课制作魔药时,詹姆·波特眼睁睁看着本该和他一样调出让教授不怎么满意的魔药的“好兄弟”竟被表扬了,甚至斯莱特林还因此加了十分。(五分因为西里斯,另外五分因为斯内普。)


  他发出了不可置信的感叹。


  "斯内普,请你告诉我这应该是常识对吧?而且教授明明已经在上堂理论课强调过了。"


  斯内普并没有习惯西里斯这样的自来熟。楞楞的,犹豫了一小会后他才接过西里斯的话"你说得对。但是我并不觉得他们会认真听老师的话布莱克。"


  竟有几分斯内普和西里斯一起欺负詹姆·波特的意思。


  西里斯自认为在这个世界生活的不错。詹姆·波特那一群人不会联合斯内普一起耍他,有许多志同道合的算不上朋友的朋友。挺好的,如果斯内普没有丢下他去找莉莉就会更好。

  

  “嘿,莉莉——我可以这么称呼您吧女士?”


  在得到莉莉肯定的回答后他才开始从展开话题。从两个世界的老师有什么什么不同,到周围的人的不同,到最后毫不掩饰地夸赞莉莉的聪明勇敢和斯内普的才能。

  

  梅林,当时真该有格兰芬多或者斯莱特林的学生仔细听听的!


  可惜斯内普中途根本插不进一句嘴。他有理由相信,如果不是来到了两学院宿舍的分叉路,这家伙一定会和莉莉回到格兰芬多宿舍。


  “好了布莱克,我们该回宿舍休息了。”


  “是啊,斯内普。该回去休息了。”


  “你好像有事情想说。”


  “你,会想念格兰芬多的蠢狮子吗?”

  

  斯内普一时没有理解他的意思。虽说和斯莱特林的布莱克相处的挺好,不过他确实有偶尔梦到过格兰芬多的蠢狮子。经同是斯莱特林的布莱克那么一说,斯内普突然从记忆中发现了一些可疑的东西。

  

  入校以来的生日会收到拜托莉莉送来的格兰芬多风格的包装实际上礼物却是斯莱特林式的礼物;图书馆他习惯坐的位置上偶尔会有一张一看就是只有纯血家族才会用的墨水写的小纸条,内容千奇百怪:“记得吃饭,混蛋!”、“明天走路注意看路!”、“嘿,你怎么知道只有纯血家族知道的东西?”

  

  图书馆的小纸条还是等格兰芬多的布莱克走了之后才真正意义上的停止。

  

  伟大的梅林,可饶了斯内普吧。他竟然才发现布莱克家族唯一的格兰芬多的秘密!


  得出这个结论后他愣住了。然而斯莱特林的布莱克从西弗勒斯那双黑如宝石的眼睛里瞧见了被光包围的自己。他捞起左手的袖子,好方便西弗勒斯·斯内普能把左手臂上属于食死徒的标志一览无余。

  

  对着那张同格兰芬多的布莱克一模一样的脸,斯内普显得不可思议地道


  “你、加入了食死徒。布莱克。”

评论(3)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