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白、不白、

“我欲乘风归去,又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

苦中也乐

:我流的奥特兄弟设定,亲情向。文笔废。


1关于奥特曼刚来时。


那是战争最残酷的时期。


奥特曼刚来时佐菲也不过才被肯捡回来几天。未成年却心智算得上成熟的佐菲还没来得及思考如何在新家庭当个乖乖仔,就已经先一步思考如何当一个称职的好哥哥了。


这个和我一样才失去父母的孩子会喜欢我吗?我们会成为好兄弟吗?他会让玛丽女士、肯先生省心吗?佐菲有一串串的问题,但很显然都开不了口。一层名为“陌生”的隔膜始终挡在了这对明明不是血亲兄弟,但长相过于相似的第一次见面的异父异母的兄弟之间。


“那个…您好哥哥。我是说佐菲哥哥,我是奥特曼,您可以叫我曼。我是肯叔叔从敌人手中救回来的。”


“啊,曼。其实我是肯叔叔从战场上捡回来的孩子。我们可以做个伴吗?”


未成年也会得社恐吗?这可不就是社恐吗。



2关于赛文刚来时。


他是玛丽女士从战场最前线带回的孩子。


他被玛丽女士小心翼翼地放在了床上。玛丽的举动无异吸引了家中两个孩子,他们在不远处静静地注视着沉睡不醒的孩童。遍体鳞伤,简直无法想象这个孩子到底经历什么。在佐菲和曼惊恐、无措的眼神中玛丽逐渐回过神来。


“这个孩子是你们的弟弟赛文。从今天起,他就要在我们家住下了。”


两个小家伙听到这句话更加手足无措。


“那我现在需要给弟弟打盆热水来吗,…母亲?”


“也许我现在该去给他做点流食。以免他醒过来后到处找吃的。”


“佐菲,曼,谢谢你们。”玛丽女士莞尔一笑,说着便把赛文托付给了他们两奥,而自己选择了再一次奔赴战场。


3关于杰克刚来时。


那是战争即将结束之时。


杰克是赛文伤好后的第三百年(他自己是如此认为的)时偷偷上战场带回来的孩子。很显然,杰克的父母也参与了那场战争。


“杰克,这位是佐菲哥,那位是曼哥。”赛文很自然地忽略了曼和佐菲的念叨——那无异是些让赛文不要再上前线的劝告乃至『威胁』的话语。


曼是这样说的:“赛文!你怎么可以备着我们自己上战场?你还是个孩子!”


赛文丝毫不占下风回击道:“保护光之国,奥奥有责!”


佐菲补充着:“孩子,你叫杰克对吧?很抱歉让你看到我们这副模样。我们只是太担心赛文了,如果可以还请你留下成为我们家的一员。”


然而杰克颇有些认生,无助地躲在赛文的身后。虽然佐菲、曼和他颇有些相似,但这并不妨碍杰克害怕。他探出脑袋,小心翼翼道:“请多关照,佐菲哥哥,曼哥哥。”


“所以,赛文哥你为什么会突然多了两个哥哥?”


是那之后某个能看到宇宙星体的夜晚,等离子火花塔模拟出的月光轻轻洒落在肯和玛丽家的后院上。


此时的杰克还是很喜欢黏着赛文,而非那两个哥哥。他从自己的房间里探出脑袋,发现同样未眠的赛文,于是轻轻飞落在了他的身边。


“一觉醒来,发现我被姨母带回来了。”赛文顿了顿接着说,“当时如果你和我在一起的话我们就不会失散三百年。我愧对于你的父母,杰克。”


杰克摇摇头并不赞同赛文的说法:“我也愧对于你的父母,赛文哥。如果不是我的话,你也不会成为孤儿。”


“我说你们两个小鬼,大晚上不睡觉是会长不高的哦?”曼不知从哪里窜出来,将两个故作老成的小奥结结实实吓了一跳。


“好啦,这就去睡!”


刚下夜班的宇宙警备队预备队员的佐菲在不远处看着这一幕。


4关于艾斯刚来时。


那是大战结束之时。


佐菲已经不再是预备队员,于是跟着肯一同清理已经持续好几千年的战场。血肉模糊的怪兽,死状各异的宇宙人,以及宇宙中弥漫着的光粒子,目光所及之处总之无法用一个“惨烈”形容。


而他偏偏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发现了一个小娃娃。小娃娃很是可爱,然而并非是光之国本土奥,于是佐菲猜测这孩子应该是盟军中谁的孩子。


“你好小朋友。”


“你好,大哥哥。”


小娃娃抬着抹不干净的脑袋,并未露出对佐菲的害怕。他紧紧盯着佐菲那并不算多的勋章,他忽地认出来了。


“你是佐菲,我的父母提起过你。我叫艾斯。我的家园已被毁灭,我无地方可去。”小娃娃的宇宙语说的相当好,至少佐菲认为在艾斯这个年龄自己是做不到说得那么好的。


这意料之外的展开忽然使得佐菲措手不及。上一次能令他措手不及的事,还是照顾玛丽女士突然冒出的侄子。


佐菲四下看了看,问:“愿意和我回家吗艾斯?我是说,成为奥特兄弟的第五个兄弟。”


艾斯沉默了一会儿,低着头:“反正我也没地方可去。”


他就这样被佐菲带回了光之国。


老实说曼、赛文、杰克并不反对佐菲捡孩子回来。谁会拒绝一个乖巧、令人省心的弟弟呢?尤其是当赛文发现自己国语作业写不完但可以找艾斯代写时。


“赛文哥哥!!自己的作业自己写啦,我和杰克哥哥约好要去参观博物馆以及科技局的!”


赛文叹了口气,眼看艾斯和杰克离开,于是又把目光集中到大学放假的曼身上。


“艾斯都不会帮你,你还指望我么?我支持艾斯说的,自己的作业自己写。以来忏悔那些年我瞒着佐菲,帮你写作业导致你国语一直不合格的罪过。”


“呃啊啊啊,救命啊!!!你们有够讨厌的!!!”


5关于泰罗降生后。


泰罗出生在和平的年代。他并不像他的哥哥们那样从小生活在战争的阴霾之中。父母恩恩爱爱,哥哥们一个个又都是弟控,泰罗简直不要太幸福。


然而小时候的他并不知道他表哥赛文的母亲长什么样子,他并不知道佐菲、奥特曼、杰克三位哥哥是异父异母的兄弟,他也并不知道喜欢给他带吃的艾斯哥哥不是光之国本土奥。


那个时候他时常想象表哥的母亲是什么样子的;时常猜测赛文和艾斯是怎么分清佐菲、奥特曼、杰克三位哥哥的;艾斯哥哥的样子为什么和他见过的不太一样。


然而这些对于他又有什么用呢?


泰罗说不出来的。好像也没谁能说得出来有什么用。大概是更能了解家人,能更好地守护大家?泰罗猛地摇头,将那些乱七八糟的想法一扫而空,他关注的得是当下。


关于泰罗他的哥哥们是这么说的:


佐菲:“泰罗你是个好孩子。更重要的是,你是第一个和父母亲有血缘的孩子。你的降生,意义非凡。”


曼:“泰罗你这小子也太能吃了,一个奥吃了五奥的分量!”


赛文:“嗯…。不挑食,也从不熬夜。初中时就和我一样高,搞得杰克分不清我两。”


杰克:“如果没有泰罗的话,我还真不知道我的那些小发明得找谁帮忙放在高处。谢谢你,泰罗!”


艾斯:“我再发现你偷吃的话,就等着减肥吧,泰罗!”


老实说,虽然泰罗没有经历过战争的残酷但是他的童年比起同龄人来讲也仍苦的多。


五个哥哥轮着教自己他们的格斗技巧,父亲抽出空了总会带着自己爬上爬下,一天至少得两个宇宙时起步!


但好在他在家人的关爱下鼓起勇气,不言苦痛。


6


奥特兄弟的童年无异是充满苦痛的。然而他们在家人的扶持下相互鼓励彼此,在彼此的奥生中不断创造快乐、头疼、无奈……的事情出来。


如此才不枯燥乏味呢。

评论(2)

热度(6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