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白、不白、

“我欲乘风归去,又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

新年快乐

:『我』是秦川走时亲手转正的小警察。


山海行动失败。


我以为要死在这鸟不拉屎的地方了。可你知道吗,奇迹发生了。秦川,我的前上司同时也是这次卧底行动能缉捕就缉捕的通缉犯他出现了。


今天是中国的新年,我不确定他是不是想要见证一个开门红。我已经不是当年那个哭鼻子的新人了。我现在明白他有很多身不由己,可是你知道吧,人总是在一些东西上很恋旧的。


我不知道我这个之前的上司哪里搞来的钱,总之是一笔我猜可以随便买一辆隔壁严队车的数目。秦哥这是买我命呢?


他将我带进了一座屋子。最后在四楼的一房间他将我的手铐打开来。


秦哥,无论是这时还是那时都是一个我猜不透的人。我猜他一定是有后路的,否则他不会这么干。


“是你啊。这些年在市局适应的好吗。”


“报告,很好。隔壁严队经常给我们带卤蛋!”


我赌十八个卤蛋外加一桶方便面,秦哥他一定笑了!我知道这的确有些奇怪,毫不犹豫的像对领导一样对一个通缉犯。可是秦哥毕竟当年对我那么好。


“不废话了。回建宁帮我带些话给大家。记得这些话要原封不动。”


我打起了精神,在这个关键上想来秦哥是想透露什么情报给市局,好把那些整他的人全给整回来。整一个回本,整一群秦哥赚翻嘛。搞得我生怕听漏一个字。


“首先是吕局。吕局新年快乐,您老新的一年要雄起,等您老整顿整顿市局里的风气。以及谢谢您当年的照顾。”


内容叫我大吃一惊。原来是祝福啊!秦哥这一本正经的模样搞得我以为是什么线索。嗐,白兴奋一场。不过这样也好,至少打了那些说秦哥是白眼狼的那些人的脸。


“然后是方队。”


提起方队秦哥明显停顿了。也是吧,毕竟他对方队做了那种事。


“老方新年快乐。抱歉对你做出那些事。你恨我是应该的,新年了,你也又老了一岁。抓捕我的事交给年轻人去吧。”


“最后是刑侦队的老严。严峫,新年快乐。”


说着秦哥拿了一东西放我手上,定睛一看,是把枪。型号见是见过,可是那把枪不像是他这种通缉犯用的。想明白了,那是恭州岳局的遗物。


“祝你早日抓到我。希望到时你能用这把枪亲自击毙通缉犯秦川。”


他说完了。我把枪收好。此时此刻天边传来夹着红蓝色的警鸣声。他算的真准,秦哥怎么不去当神棍,他当神棍的话我天天来拜他都不为过。


“秦哥,那我走了。”


走之前他抱住了我。他抱的很紧,很紧。可我不敢推开他,至少此时此刻我是不敢推开的。严队和吕局都说秦哥经历了很多我们难以想象的磨难,此时此刻是想家了吧。


“新年快乐。我期待你和刑侦一起捉我的那天。”


我从没觉得市局那么大。大到我觉得每踏一步都很累。


我将那些话原封不动的搬给了吕局,方队还有严队。他们什么都没说,却好像什么都说了。严队倒是表扬了我一句干得好。


市局里外都是一缕过年味,对比秦哥的身处真觉得可惜。想起了一句不知上哪看到的话


“卿本佳人,奈何为贼。”


“新年快乐。”


END


一点番外:


一阵子过后,吕局找到了一堆腐败人员的证据。方队时不时和严队分享一些秦哥留下的信息,至于严队嘛…那把手枪天天没事擦了又擦。冥思苦想也擦,联合办案时也在擦,骂他们队的人时还在擦。


秦哥,快点露出小辫子让我们捉住吧。






评论(1)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