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白、不白、

“我欲乘风归去,又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

清雪

:怪盗思追X侦探景仪

:非柯南中侦探设定,所以别杠。现代

【“梦中之巅”,那么在下就收下了。】

     怪盗温苑。

姑苏第一场大雪的夜里,那位于姑苏城中最高的地方展出的宝石梦中之巅被盗走了。哦不,与其说是盗走,不如说是在警察的眼皮子下顺手牵羊般的带走。多么大胆。

那天在场的警察的回忆中都有一个叫人难以相信的共同点——那名怪盗会御剑飞行。他们清楚的记得那叫温苑的怪盗一身古衣,拿起宝石,纵身一跃,不知何来的一柄飞剑将他载上。

就连当场负责指挥的警官江澄都感到惊讶。这个人,逮捕过很多怪盗,没有一次失手,只有这一次。这是他的败笔。

姑苏城外的郊区某豪宅中

“金凌,你的投影机很好用嘛。现在警察们都没发现。”那个发话的青年看着墙上一张海报道。海报上的人看上去似乎比他小两岁。

“哈,混蛋你还说。我听说这次舅舅他们请来了那个破案狂魔。要是让他发现你用的投影器是我家生产的,我舅定会宰了我不可!”

坐在沙发上看着笔记本电脑的青年名叫金凌,是江澄警官的亲外甥,早年江澄想让金凌继承他这个职业,但是想了想,金凌可是要继承金家家业的小鬼哇.

“正合我意。我求之不得让他来查。”

看着海报的青年突然笑了。海报上的人正是金凌口中的破案狂魔——蓝景仪。而他,就是蓝思追,那个‘会’御剑飞行的怪盗。

“那名接下来你打算怎么办?”

“继续盗窃。将梦幻之颠还回去。”

金凌不知为什么摇摇头笑了,后来两人无言。

蓝思追也不知为什么穿了一件与他有些不搭的西装出门了。

另一边——

“江澄警官。看来这个贼,只会装模作样。”

一名穿着冲锋衣的青年,将手中不知名的东西抛了又抛。面带微笑。感觉有些调皮却又不失优雅。

“蓝景仪,别卖关子了。”

“江叔叔还是那么心急。”蓝景仪嘟起了嘴,有些不满眼前人的心急“这玩意呀,我没记错的话和蓝湛叔叔在金家的产品发布会上见过。好像能把人在场的动作都能录下立刻投影上去。”

他转过去继续道“就是,我可以先把飞剑这样的特效先搞进去。然后站在某处这投影机照的到的地方做好动作就是。所以那天晚上他没有御剑飞仙啊”

“不介意的话我将它带回去拿给我那几个叔叔看去咯。江叔叔。”

没等江澄说些什么,蓝景仪就揣着那东西走了。他还浑然不知,他被猎人看上了。

姑苏的雪下得好大。但不妨碍猎人追捕他的猎物。

评论(2)

热度(26)